也就是說無名的BBS要倒了。

說實在也蠻諷刺的,
無名是BBS起家,而現在留著的只剩下她的相簿、部落格……

她失去心臟了。
因此我沒用無名的部落格和相簿。

如同大家知道的,無名被啞唬併購。
到了現在,沒有利益收入的BBS,啞唬要把她丟還給交大。
雖然說是還給交大,但是不繼續運作了,
還想留在無名的人,只能到bs2,也就是交大的另一個BBS申請帳號。

一切無法回到原點。

這對沒有用無名BBS的人來說,不是什麼大事,
但是對無名的使用者而言,有太多無法割捨的情感。

這麼說好了,如果對鄉民們說:ptt要收起來了,
相信絕對會有暴動。

雖然我也有在ptt逛板,但是對我而言,
ptt無法取代無名。
不是ptt不好,而是我覺得,無名給我「家」的感覺,
而在無名認識的每個人,對我而言,與親友無異。

最近無名變得人很多,大概是大家都忙著備份自己的回憶吧……

認識無名是2004年,正當過得不怎麼開心的高中時期。
那時候的無名是我和妹妹心靈上的支柱,這麼形容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。
無名的大家很貼心,又很有趣。
互相聆聽對方的苦水,一起渡過難過的時間。

用即時通夜唱到天亮,相信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經驗。

也有爆肝e文e到天亮後,收拾書包上學去的時候。
(「e文」就是ptt所謂的「推文」,沒用過無名的人,應該不知道是什
麼意思……是指在文章下面接一句你想說的話。老實說,ptt推文的人
比較直接,而無名的e文給人比較不會那麼傷人的感覺。當然,小白是
到處都有。)

曾經參加過不少次的板聚,雖然很緊張,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
不過交到了很好的朋友,後來也有私底下出去吃過飯。

用BBS筆戰,也是一大盛事。(?

這些一切的一切,都是無法取代的回憶。

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到bs2去,有人會到其他的BBS建立新家。
也就是說,共通點不見了。
有些人你再也見不到了。
(即使平常見到的只是id和文章和那人的說話風格)

我的記性不太好,又不想忘記大家,
所以我到bs2申請了新帳號和新板,
但是回不去了。我知道。

無名,謝謝你給的回憶和你的努力,一路好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ck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